媒體之夜:當蘇格拉底遇上『婉君』-哲學與網路公民的碰撞

在網路時代下,意見的自由市場裡,龍蛇雜處、謬誤叢生。在混亂的煙幕中,現代的網路公民需要練就一副火眼金睛,洞穿種種的假象與詭辯。為了建構一個更好的社會,我們不只需要入世的熱情,也需要一副哲學的脊椎骨。

在哲學的傳統中,哲學家追求的不只是出世的智慧,更多的是入世的關懷與批判。為了提升台灣公共論述的品質,以及哲思的智識風氣,有越來越多年輕的哲學人投入了網路世界,創設新媒體,以翻轉台灣日益滯悶反智的言論市場。例如,大家所熟知的創立「哲學哲學雞蛋糕」部落客朱家安,他和洪偉及沃草團隊計畫推出「公民學院」新媒體,希望運用社群協作的方式,與公民一同探討哲學與人文議題;哲學人王子面,憑一支麥克風,校長兼撞鐘,一手創辦了線上哲學廣播節目「哲思台灣」,並與其他哲學人共同創辦了「哲學新媒體」,為網路世界帶來更寬廣的思想視野。

本周【哲學星期五】與【獨立媒體工作者協會】合辦,邀請了這幾位哲學人一起談談他們創設新媒體的理念,以及他們對於用哲學改變世界的想像。

【時間】 2014年 12月 19日 (五) 19:30–21:30
【地點】 Café Philo 慕哲咖啡館 地下沙龍
【地址】 台北市紹興北街 3 號 B1(捷運板南線,善導寺站 6 號出口)
【主持】 吳豐維│美國紐約州立大學賓漢頓分校哲學博士
【主講】 朱家安│哲學哲學雞蛋糕老闆/沃草〈公民學院〉主編
【與談】 洪 偉│沃草〈公民學院〉專案經理、王子面│哲思台灣創辦人/哲學新媒體共同創辦人
【主辦】 獨立媒體工作者協會、哲學星期五志工團、青平台,慕哲社會企業

 


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